当前位置:首页  文件汇编  上级文件
上级文件

关于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三平 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0-05-25查看次数:421

各支部、各部门: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省委书记卢展工提出“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是对河南人群体性格的凝练概括和生动阐释,是对新时期河南道德精神的拓展与提升,其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对于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来讲,“三平精神”既是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的精髓所在,也是对我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品质修养、情操风范、思想境界的内在要求。

为了大力弘扬“三平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全体教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豫教党[2010]19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学三平精神,做三平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10]378号)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我院全体教职工中广泛开展以“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责任感”的“三平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关爱学习、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促进我院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活动的主要内容

开展“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是今年我省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我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我院各支部、各部门在开展这项活动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组织实施:

1、“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重在师德师风建设。今年4月22日,省委书记卢展工在对《教育时报》“三平精神”主题报道所做的重要批示中指出:“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这种崇高就是体现在‘三平精神’之中。”我院各支部、各部门要通过以“学三平精神,做三平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活动,使全体教职工全面深化对“三平精神”的理解,把“三平精神”化为每个教职工的实际行动,让“三平精神”在全体教职工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得到最充分的体现。

2、“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重在巩固提高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开展“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要与巩固提高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相结合,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创新型国家建设者的高度,站在为中原崛起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的高度,站在推动学员又快又好发展的高度,深入理解、全面领会“三平精神”的精神实质,通过开展“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使“三平精神”成为全体教职工的基本行为准则,激励全体教职工用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来助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3、“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要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开展“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要与我院各党支部、各行政部门和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使我院全体教职工大力弘扬“三平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教育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为使教育事业在中原崛起中发挥支撑和基础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4、“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要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开展“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要与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教育改革年”相结合,把改革创新作为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使全院教职工努力争当“三平精神”的践行者和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无论是在思想观念、发展方式上,还是在教学质量、办学水平以及管理水平、工作水平上,都能加快改革的步伐,提升发展的质量。

三、活动计划

(一)开展“三平精神”学习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以“三平”精神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总结、交流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新鲜经验,研讨、探索新时期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新内容、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1、活动时间:2010年5月24日――2010年6月10日。

2、活动组织:

学生管理组:刘华强

任课教师组:巴玉强

行政管理组:张建伟

3、活动要求:

(1)各部门要按照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三平精神”学习交流活动,不要流于形式、流于过程。

(2)活动结束后各负责人将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实施情况以书面形式报活动办公室,并将电子稿发送至zzyzxc#tom.com

(二)、开展“三平精神”学习心得演讲比赛。各部门要以学习和践行“三平”精神为主要内容,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演讲比赛,真实反映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崇高理想,始终扎根平凡岗位的奉献精神。

1、时间:2010年5月24日――2010年9月3日

(1)准备阶段:2010年5月24日――2010年8月10日

(2)初赛推荐阶段:2010年8月10日――2010年8月30日

(3)全院决赛阶段:2010年8月31日――2010年9月3日

 2、活动组织:

 学生管理组:刘华强

 任课教师组:巴玉强

 行政管理组:张建伟

 3、参加决赛人数:

 学生管理组:8人

 任课教师组:8人

 行政管理组:2人

4、要求:

(1)全体教职工在活动准备阶段积极准备演讲稿。

(2)各负责人认真组织初赛推荐工作,在8月30日前将参加决赛人员名单报活动办公室。

(三)开展“学三平精神、树良好师德”征文活动。各支部要组织全院教职工积极开展“学三平精神、树良好师德”征文活动,以身边典型、讲述身边故事及学习感悟为主要内容,热情讴歌全院教职工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1、征集时间

2010年5月24日――2010年9月3日

2、具体要求

(1)文章要求一定是原创。

(2)字数1500――3000字以内。

(3)每个支部推荐一等奖1―2篇、二等奖3―5篇、三等奖不限。

(4)以电子稿的形式上报活动办公室或发送至zzyzxc#tom.com

3、编辑“学三平精神、树良好师德”文集。学院将征集到的教职工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自己撰写的体会和感悟文章,结集成册,并对征集到的心得体会给予评比奖励。

(四)开展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创建活动。在全院教职工中树立师德典范,表彰先进,弘扬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引导全体教职工赶学先进、争当模范,并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表彰,并择优向省里推荐我院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今年教师节前分别予以表彰。

四、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崔振兴  党委副书记院长

副组长:赵长海  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

        王建庄  副院长

        蔡同庆  副院长

        肖世才  副院长

        马振华  工会主席

“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组织宣传处。

办公室主任:   赵长海(兼)

办公室副主任: 张建伟 张为民

成      员:   任正杰巴玉强 刘华强 梁玉欣

五、活动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是今年我院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教育活动摆上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落到实处。

(二)加强指导,督促检查。活动办公室要定期检查,经常督促,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推动“三平精神”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三)狠抓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宣传处等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我院广播、报刊、校园网、墙报、宣传栏、校刊各类媒体等多种宣传媒体广泛宣传“三平”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广泛宣传我院全体教职工践行“三平”精神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在我院全体教职工中营造学习践行“三平”精神的良好氛围。

                                            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