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媒体郑职
媒体郑职

郑州教育信息网:大型话剧《孔子》走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5-12-03查看次数:798

昨日,“中原文化大舞台”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大型话剧《孔子》走进郑州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家们为全校500多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话剧《孔子》讲述了在春秋战国时,孔子追求礼治仁德的艰难历程,孔子从青年立志推施仁政的豪情,到中年的困顿孤独,再到老年时“有教无类”的筑坛讲学,演绎出了孔子的人生脉络与心路历程。剧中,“齐鲁会盟”中孔子展示出的卓越政治才能、孔子教育弟子“虚则欹,中则正,满则覆”的情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本次话剧《孔子》演出为青春先锋艺术版,包括导演以及9位演员在内都是清一色年轻人,与传统的话剧演出相比,该话剧形式新颖、视角独特。剧中融合了戏曲、舞蹈等多种元素,成功将孔子塑造成了一位敢于挑战世俗的战士形象,先锋色彩浓厚。

“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等联合开展,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选定全省现有的符合演出条件和安全标准的场所设立59个“中原文化大舞台”,组织开展精品剧目演出和优秀电影放映活动。今年9月到明年3月底,175台获得重要奖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剧目将在“中原文化大舞台”演出近500场。

此次“中原文化大舞台”进院校活动,旨在以高雅艺术的魅力引领高校青年学生吸纳文化发展的优秀成果,促进大学生对先进文化成果的传播,对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