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论教育
理论教育

我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5-17查看次数:318

510日上午,我院在信息图文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赵玉岭、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纪委书记王红梅、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出席会议。学院各基层党总支部委员、党支部委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党委职能部门同志一并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玉岭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并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作重要讲话。苗书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参与好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团结进取,锐意改革,为实现学院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苗晋琦书记指出,要认真贯彻省委、市委要求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部署上来。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苗晋琦书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要夯实“学”这个基础,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抓住“做”这个关键,解决党员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四讲四有”;三要实现“促”这个目的,解决学院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扩大发展成效。在发展理念上,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创建特色专业的理念;要坚持以就业为核心,强化实践技能的理念;要坚持以教师为主导,确立人才强校的理念;要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树立优质教育的理念。在发展思路上,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服务为宗旨,全面提高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凸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在服务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和国际商都建设中提供更多更优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在发展目标上,站位要高,要站在全国、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局中,确定我们的发展目标,要有首位意识,争取建成省内第一、全国知名的国家级示范性高等院校。

苗晋琦书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责任意识树起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的重任担起来,周密部署,科学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坚持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赵玉岭院长强调,苗书记的讲话,对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后,我们要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严实精神抓好学习教育的落实,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周密细致,打牢学习教育的组织基础;要注重实践特色,坚持学做结合,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以实际成效来检验工作成效。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