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媒体郑职
媒体郑职

郑州日报:国防主题报告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7-11-22查看次数:659

国防主题报告进校园

郑州日报客户端 2017-11-16 19:41:50    浏览量:5051

郑报融媒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吕文玲 文/图

郑报融媒记者今日获悉,郑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国防大学教授房兵为全院师生作题为“从大阅兵看中国武装力量大转型”的专题报告。

房兵是国防大学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副主任、军事学博士、教授、全军外宣专家,大校军衔。他长期从事国防发展史、武装力量编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著有《大国航母》《烽烟利比亚》《马岛战火启示录》等著作。

报告会上,房兵教授用详实的数据、精美的图片,对“大阅兵展示的受阅阵容”“大阅兵显示的强军实力”“大阅兵开启的转型之路”“大阅兵引发的历史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从理论到实践、从国际到国内、从昨天到今天,房兵教授深入透彻地讲解了当前我国国防安全形势,分析了我国军事实力和国际及周边发展现状,分享了对胜利日大阅兵、朱日和大阅兵、我国武装力量大转型的思考。

房兵教授渊博的军事知识,独到深入的见解,详实充分的论证,轻松幽默的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没有巩固的国防,就没有国家的安全;没有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生存生命就没有保障。”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报告既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堂国防教育课,对于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强国强军思想具有重要的作用。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苗晋琦、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副院长马振华、张建伟,纪委书记王红梅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世才主持。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