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防疫专栏  防疫动态
防疫动态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查看次数:483

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学院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

党委书记苗晋琦讲话并对学院下阶段防疫工作进行部署

院长薛培军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2月28日下午,学院在信息图文中心404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总结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苗晋琦、院长薛培军、党委副书记肖世才,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振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红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张云峰出席会议,学院各系(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以及郑州市教育局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系(处)、部门负责人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听取了各主管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薛院长指出,一要压实防疫责任,增强防控意识,不减防控势头,促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打折扣,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工作要求,保证假期校园安全。三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联防联控,加强部门协作,保证信息畅通,确保防疫工作运转有序。

苗书记对长期以来坚守在防疫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就下阶段防疫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爆发且加速蔓延,且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疫情输入风险日益递增。高校地位特殊、人员密集,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任何闪失,务必保卫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正确认识国内外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及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要正确认识“人、物、地”全方位同防的工作要求,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风险隐患,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校园管控、清洁消杀、医疗保障,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三要主动防范,积极应对,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对餐厅进口冷链食品做到“五个不准”,对本土冷链食品进行逐批核验,确保“三证一报告”到位;完善校园散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储备防疫物资,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四要加强防护,及早谋划,统筹做好放假前、放假中、开学前三个节点的常态化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好学生寒假离校、春季开学相关准备,落实好学生及家长寒假期间防疫宣传和责任告知有关要求,坚持按照“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有序放假离校,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党政办  | 责编:党委宣传部 吕文玲  摄影:信息网络中心  张娟  |审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



友情链接

136 | 凤凰网 | 汤米网 | 21商机 | 搜狐 | 百度搜索 | MSN | 腾讯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