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子展风采 义务扫雪暖人心

发稿时间:2015-12-29 浏览次数:512

11月23日晚的一场大雪,让整个校园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别有一番景致。但道路上厚厚的积雪也使路面湿滑,给师生出行、交通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了响应学院号召,帮助学院师生安全出行,2015年11月24日早晨,在党总支书记周丽坤的带领下,电气电子工程系组织学生会干部进行义务扫雪活动,对校内部分路段积雪进行清扫铲冰。

一大清早,天空中还飘着小雪花,但同学们毫不畏惧,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扫把,低头干了起来。你一锹我一锹,道路上的积雪慢慢都集中到了道路两旁,道路变的畅通起来。虽然大家的鞋子早就湿了,但是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看到哪里有雪就去哪里,整个扫雪场面热火朝天。

在扫雪的过程中,除了我系学生干部,还有部分普通学生也参与到其中来,大家从宿舍里拿出可用的工具,有的铲雪,有的扫雪,还有的清理堵塞的阴沟,大家都为自己的校园献出一份力,感到非常快乐。温馨的场景就像在寒风中的一团烟火,融化了积雪,温暖了校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兴奋地打起了雪仗,堆起了一个个漂亮的雪人。

此次活动实施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与赞扬,也彰显了我系师生服务校园的精神。与此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干部成员吃苦耐劳,不怕严寒及“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加有利于我系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