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赛出水平,电子放飞梦想

发稿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806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九届达内杯·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河南省选拔赛于2016319日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2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电气电子工程系师生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由苏咏梅老师带队,郑小梅、周青云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有王志同、王亚飞、曹梦娟等三名同学组成。

本次“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采用工业应用的电子产品为载体,根据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的培养要求,本赛项内容涵盖现代电子产品从辅助设计到完成生产的整个过程。各参赛队根据大赛组委会给定竞赛任务书要求,在赛场内完成全部竞赛内容。本赛项比赛时间为一天,在8小时以内完成,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赛题的竞赛任务,竞赛任务包括四个内容:线路板的绘制、硬件的焊接组装和调试、软件的编程和调试和技术文档的编写。竞赛任务以理实一体的方式体现职业岗位对参赛选手理论素养和操作技能的要求。经过激烈比拼,最后电气电子工程系代表队获得全省第五名,河南省二等奖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