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考察团赴东北兄弟院校学习考察

发稿时间:2016-07-10 浏览次数:721

748日,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周丽坤、主任蔡红带领班子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赴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所到之处,得到了兄弟院校的热情接待。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实际领会了他们在教学、科研、日常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强化了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74,黑龙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明海携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对我系考察团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就教学、科研、日常管理、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与对口部门进行专项座谈并实地考察了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及实训基地。

76,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学院院长隋秀梅携副院长王晓东、副书记孙淑荣及其他成员对我系考察团给予了热情接待。考察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参观、仔细询问、积极交流、详细记录,并重点就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建设、日常管理、校企合作等内容与造访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对口部门进行专项座谈。

77,返校前夕对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技术学院进行了考察并受到热情接待。通过对三所兄弟院校的考察发现:他们更加重视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重视科研团队的建设,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方面重视生产性和经营性的项目合作,这些突出特色和亮点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系下一步发展具有很大的启示作用。

周丽坤书记、蔡红主任考察时强调要借鉴所考察的三所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做好教学及科研、管理工作。把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融入到实训室建设及专业建设规划当中,为提升整体办学水平而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我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在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必将对推进我系内涵建设、科学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