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电气电子工程系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

发稿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898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开展“七个一”系列学习活动,以良好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活动时间

2017111-20171229

二、活动地点

五号教学楼310教室

三、参加对象

电气电子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学生

四、活动形式

“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学习研讨、开展一次征文、演讲比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十九大知识测试、开好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专题党课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紧紧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三会一课,联系我系党员教育培训,我系党总支、支部书记开展十九大专题党课活动,帮助党员加深理解,学深悟透。

活动要求:1120日各宣讲成员确定宣讲课题,做好授课安排,要超前谋划,提前调研,精心准备,力求实效。积极筛选课题内容,高质量组织授课讲稿,使党课教育有的放矢,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开展一次学习研讨

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各党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制定落实系统学习计划,11月底前要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为集中学习研讨打牢基础。

活动要求:电气电子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参与研讨,大家围绕收看盛会感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的体会,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  

活动安排:(1)时间初步拟定在1127日(周二)下午(2)参加座谈会人员提前了解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感悟,收集有关问题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做好座谈准备。(3)活动结束后,参加人员对于本次座谈会的感受、体会每人写一份心得体会交系办。

(三)开展一次征文、演讲比赛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拟在20171122日举办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演讲比赛,比赛以围绕“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活动要求:1)每位演讲者在演讲前要提前准备充分,学习十九大精神。(2)每位演讲者演讲要有感情,语言通畅。(3)时间控制在3-5分钟。

(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党员采取面对党旗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要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每位党员认真回顾申请入党时的崇高理想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

(五)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11月份,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讨论,每名党员都要谈感想、谈认识、谈贯彻落实打算。

(六)开展一次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更好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参赛时间:20171225日—20171229

测试范围:新修订的党章、党员干部应知应会100题、绿城红信相关知识。

(七)开好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

年底,各党支部上级党委部署,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行动。要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既严于自我剖析、认真整改,又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忱帮同志,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在学习培训中,要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权威读本,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等电视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要充分运用共产党员网、手机报、电视栏目、微信易信和远程教育等平台载体,及时推送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对流动党员,要采取建立QQ群、微信易信群、寄送学习资料等方式组织学习,满足党员多样化需求,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