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薛培军到电气电子工程系调研专业群建设

发稿时间:2018-09-21 浏览次数:659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发展“五年规划”的顺利实施,扎实推进“双高工程”建设,2018年9月20,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到电气电子工程系调研专业群建设情况。电气电子工程系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等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此次调研会。调研会在5号楼电气电子工程系办公室进行,会议由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周丽坤主持。

会议伊始,薛院长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了解电气电子工程系关于专业群建设的想法和思路,为学院下一步进行“双高工程”建设决策提供意见、建议和依据,同时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首先电气电子工程主任蔡红代表电气电子工程系从专业群建设、双高工程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分析研判了可能会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今后的具体打算。接着各教研室主任畅所欲言,分别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从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凝练、课程标准制定、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开展等方面,对专业群建设进行了深度探讨。

薛院长对大家认真积极的态度和基本思路、观点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继续拓宽思路,放眼全院发展大局,充分挖掘资源,更加广泛深入研究遴选专业群建设方向和方案,找好支撑平台(企业或行业),快速推进专业群建设工作,力争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专业群建设特色品牌。

薛院长的鼓励和希望使与会同志深受鼓舞和启发,系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调研会的成果和薛院长指示,高效务实工作,努力将电气电子工程系专业群建设建成我院专业群建设的示范性亮点,为学院“双高工程”建设出力添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培军听取我系工作汇报


参会教师从多方面对专业群建设进行了深度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