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我院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网上学习宪法知识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937

各教学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文件《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暨开展第三届河南省“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2018]36号)文件精神,为引导我院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现决定开展我院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网上学习宪法知识。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有关要求

1、为持续做好我院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各系要积极组织本系18级学生在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注册学习宪法知识(青少年普法网网址https://www.qspfw.com/),并参与完成“宪法小卫士”活动(根据省厅文件精神,高校学生按照网站高中组学习要求在进行学习)。具体活动流程详见附件1

2、各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引导本系学生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要意义、基本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是准确领会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宪法学习教育与党史国史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机活力和辉煌成就、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18级学生普法网的账号与密码详见附件2

3、网上学习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届时我院从后台统计各系各班学习参与人数,参与率高的班级以及学习挑战完成好的学生将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

不尽事宜,另行通知。


电气电子工程系

                               20181029



附件1:“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学生参赛流程.docx

附件2:各系学生账号.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