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培训第六课——大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新媒体技术

发稿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636

    随着因特网的快速发展,传统媒体遭受到一场来自新媒体的颠覆性挑战。新媒体借其独特的传播方式和丰富的内容迅速的抢占了原来传统媒体独霸的领域,对当代青少年的生活、学习和人际交往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在新媒体应用背景下如何进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的措施?为此在12月16日晚,电气电子工程系团学干部培训二次团课主题便是《大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新媒体技术》。

本次团课由18届辅导员李佳佳老师担任讲解老师。此次的课程主题主要有以下几点:1、适度使用购物软件、社交软件,方便生活、放松学习压力;2、运用手机APP、网络等新媒体,学习更多知识;3、在使用新媒体时也要同时提防网络诈骗。老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的互动问答,让每个人都获益匪浅。随着时间的流逝,此次团课也接近了尾声,老师做完课程总结,伴随着同学们的掌声离场,第二次团课正式结束。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新媒体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希望同学们对老师所讲内容都能学以致用。顺应新媒体的发展,正确使用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