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培训第四课——班团干部的工作方法

发稿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1526

团干部是班级的核心,大家的思想作风和精神风貌对班风班貌有很大影响。而一支优秀的班团干部队伍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他们往往在班务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优秀班集体形成的重要条件之一。因此,班团干部对班集体建设有重要的作用。为此电气电子工程系在12月13日晚,进行了第四次团干部培训课——《班团干部的工作方法》。

本次团课由罗飙老师担任讲解老师。首先,他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班团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增强团员间的凝聚力,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做好班级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管理。课程内容主要有两点:1、班团干部的工作方法;2、班团干部的产生与管理。老师讲课精彩生动,声情并茂,并结合自身实例,把每个课程内容讲得绘声绘色,虽然时间短暂而又紧张,却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班团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团干部“服务学校、服务师生”的职责,将课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日常工作中,将身边的团员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学校的管理和团学的学习生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