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培训第五课——团学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

发稿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2858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校团委、学工处于2018年12月16日下午6点30召开了电气电子工程系团学干部培训大会第四课。

本次授课的是程萌老师,程萌老师就关于团学干部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为我们展开了介绍。能力方面程老师向我们提出了团学干部应具有的四点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心理自我调节能力。素质方面程老师也为我们总结了五点,政治素质、精神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还特别强调了身体素质必须要搞好,因为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程老师系统全面的为我们讲解了作为团学干部应具有的能力和素质。为我们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们的进一步提升指明了方向。

经过这次培训课,使团学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作为学生干部所要具有的各方面的素质以及管理组织潜力,人际交流和沟通的方法等,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