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940

全体教职工: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文明新风、深化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我们倡议:

一要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攀比成风、婚车成串影响交通、鞭炮滥放污染环境、大办宴席铺张浪费,力戒恶俗闹婚,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

二要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百善孝为先,要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生活中,给予老人足够的精神慰藉,满足老人的正常物质需求。在办理丧事时,自觉摒弃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撒纸钱烧纸扎冥币、大肆燃放烟花爆竹、大摆宴席等不良行为,殡丧期一般控制在3-5天,禁止高音喇叭扰民。废除丧事“歌舞会”“答谢宴”“头七宴”,杜绝“吃死人”现象。严禁办丧期间聚众赌博行为。

三要破旧立新,倡树新风。杜绝“乔迁宴”、“升学宴”、“满月宴”、十六岁等宴请铺张浪费现象,提倡在办理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事宜时,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自觉抵制滥发通知、收受礼金、大摆筵席、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习气,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

四要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爱护公共基础设施,坚决抵制在道路两旁树木、灯杆、窨井盖等张贴红纸、大肆燃放鞭炮等不良习俗,倡导绿色、文明、生态殡葬,做生态城市的创建者。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

让我们一起行动,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树新风,让移风易俗之风吹遍电气电子工程系每一个角落,让我系的文明之风成为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

2018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