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文明交通”倡议书

发稿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532

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增强广大市民遵法守礼、文明交通的自觉性,营造安全畅通、人车和谐出行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大力倡导“自我约束、文明礼让”。自我约束是文明礼让的基础,文明礼让是和谐社会应有的道德品质,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要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

二、从我做起,自觉遵循文明交通行为。做到车让行人,按序通行,停放有序,文明使用车灯,不乱鸣喇叭,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通过十字路口遵守“红灯停、绿灯行”交通法规。

三、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摒弃车辆随意变更车道,强超强会,占用公交车道和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交通陋习。

四、从我做起,坚决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抵制车辆超员、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五、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出行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驾车时遵法守礼,不开斗气车,不乱停乱放,不逆向行驶,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

六、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志愿者。踊跃加入“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常识,争做“最美郑州交通人”。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行文明路,开文明车,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践行者,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更畅通、更有序,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电气电子工程系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