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438


电气电子工程系主任蔡红主持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

师生志愿服务队在公交站牌集合


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乘车


3月26日下午2点,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师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首先在5号教学楼310参加了志愿队伍组建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接着便满怀激情地向人流量较多的10路公交车路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阻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志愿者们本着“遵守交通法规,提倡公民文明交通意识,服务交通参与者,劝导、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和陋习”的目标,对过往车辆、行人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咨询活动,制止、劝导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他们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教育市民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他们以热情亲切的微笑、得体恳切的语言,倡导文明出行,感染了过往行人,受到了高度评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天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已经结束,但那份助人为乐的喜悦将继续在心中荡漾。志愿者们表示:愿意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人,用行为感染人,激励着更多的人投入到为城市文明的志愿服务中去。这次志愿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创设了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传递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撰稿:范其丽;摄影:李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