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演讲比赛初赛

发稿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943

参赛选手激情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每个人都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青年有很多相对国家说的话,国家对青年也有很多寄语和期望。为了让这些肺腑之言表达出来,共青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举办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团旗下的演讲比赛,电气电子工程系于2019年3月28日进行了初赛选拔。


整场比赛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颂,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由衷地赞美了党,表达了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坚定信念。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选手表现形式别出心裁,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其中,一队同学的精彩演讲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后,比赛在四队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圆满结束。大学阶段是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培养“四有”新人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演讲比赛,为更多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空间,而且在广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热潮,更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撰稿人:路畅畅,摄影:李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