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诚信贷款,诚信还款”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462

18物联网专业班会现场

17电气自动化专业班会现场

诚信是为人之道、立业之本。为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生源地贷款及毕业还款政策的了解,增强学生诚信贷款及诚信还款的意识,2019年4月23-25日,我系各辅导员分别在各班召开“诚信贷款,诚信还款”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们首先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无论是在日常生活里,还是工作职场中,它都是彰显个人优秀品质必不可少的部分,诚信不仅仅是一个美德,更应该是人们追求的一个标准;随后,各辅导员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国家资助政策、金融常识,以及银行、支付宝还款的操作流程,通过生动、形象的示例向学生强调贷款、还款的重要性。同时,班会还提到,拖欠还款或是违约,将会为就业、个人诚信建设造成不良后果,进而影响到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希望大家都能够做诚信美德的真正践行者。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普及了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同时,让大家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并初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申请助学贷款学生纷纷表示自己会按时还款,并表达了自己毕业之后一定会努力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