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系组织师生 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发稿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566

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我系组织教职工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我系组织各班同学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我系党总支书记周丽坤发言

我系党总副支书记黄海峰发言


百年潮正阔,逐梦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全体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500余人齐聚图文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书记周丽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系发展尤其是思想教育工作指引了方向,我系将以围绕学习研究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黄海峰表示:听到习总书记“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话语以及他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感受颇深。“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直是我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心。在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听到习总书记的殷殷教导,更加坚定和激发了我日后工作的方向和激情。我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我系青年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辅导员如何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电气电子工程系辅导员韩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尊重青年天性,照顾青年特点,经常到青年中去,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行为方式、生活方式。作为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班级、课堂、宿舍等,倾听他们的想法,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和思想上的困惑,努力成为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

电气电子工程系2018级物联网2班学生马梦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他激动地表示,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都是成不了事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通过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我系师生进一步掌握了五四精神的核心与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以五四精神为引领,以饱满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