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暑假前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会议

发稿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527


接院学生资助中心《关于开展我院2018-2019学年暑假前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2019年6月10日-27日,电气电子工程系各班召开了暑假前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会议,我系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资助“两节课”主题班会上,我系辅导员老师老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校内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政策,详细解读了各项资助政策相关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注意事项、认定标准、评议制度等各方面事宜。在一些细节问题上,也解答了同学们的其他疑问。

会议指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合理消费,不要大吃大喝,不要购买高档消费品,合理计划奖助学金的使用,会后要认真学习有关奖助学金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院活动,做到不旷课不早退不违纪,为班级树立良好的形象,锻炼自己。

会后,老师与同学们也做了简单交流沟通,同学们均表示要感谢学校给与帮助,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嘱咐,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进取,不断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班级更多同学,回报国家和社会。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是落实我系资助工作的一项重要教育内容,国家奖助学金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荣誉,感谢国家和学院对自己的关怀,合理利用资助金,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下阶段,我系将紧紧围绕上级教育部门和学生处有关通知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资助工作,真正把政策落到实处,保证每位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