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434

我系资助专项辅导员晋元胜老师主持宣讲会

晋元胜老师为同学们介绍资助政策

学生代表发言

同学们观看诚信视频

同学们都签署了《资助诚信承诺书》

国家开发银行信用助学贷款是政府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家惠民政策的推行,使许多在求学道路上遇到暂时经济困难的学生得以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但现实中偶有学生逾期还贷的情况,因此我系按照学生处统一部署安排,必要针对如期还款付息、保持和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勤俭节约,绝不铺张浪费合理安排使用贷款一事开展宣传活动。

2019627日在5号教学楼311教室举行,由我系资助专项辅导员晋元胜老师主持。

首先,晋老师介绍了本次班会的背景、目的、程序与意义等展开讲解,晋老师指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生产生活的秩序。

晋老师强调,同学们身上肩负着振兴中华的责任,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人,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发扬下去。就资助而言,保持和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勤俭节约,绝不铺张浪费理安排使用贷款养成良好的消费观念按合同规定的用途使用贷款。毕业后自觉按照助学贷款合同的规定,按时还款付息,绝不违约,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赢得宝贵的品格。

其次,由部分学生发言,就此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我们享受国家政策实惠红利时,也要履行自己的义务,助学贷款在上学期间没利息,对我们是一件好事,饮水思源,我们也要在合同到期后及时还款付息。也更应该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资助诚信的理解,班会上还播放了关于诚信的视频,同学们都积极认真观看,不时有私下的讨论。最后,同学们都签署了《资助诚信承诺书》,表示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同时让大家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和培养同学们诚信的意识,并逐步学会将,诚信融入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真正做到诚实守信。今天我们重温优秀的道德文化传统,并在这丰富的道德资源中汲取到中华民族腾飞的持久动力。我们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