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 | 以一当十,我们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8-22 浏览次数:594

 

随着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开幕式一个月倒计时之际,演出节目陆续进入奥体中心进行实地合排,同时还有个别高校仍在进行分场排练。志愿者主力都已进入奥体中心服务,每个分场高校仅剩10余名志愿者留守,承担着原本5倍人手的工作量。  

电气电子工程系的13名男生负责留守黄河科技学院,他们以一当十,克服人少活多、早出晚归、天气恶劣等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12天的分场任务。  

17级的李津松是这群志愿者的小领队。他是学长,同时是学生会的干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干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  

虽然工作任务艰巨、人力短缺,但是津松从不抱怨,也从不因此放松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以贴地标来说,地标是演员定点站位的标识,地标整齐与否直接影响队伍的美观。津松一丝不苟带领志愿者的拉绳子、比直线,最终13人完美张贴了上千个地标。虽然累得直不起腰,但是看着一操场整齐的地标,志愿者们非常有成就感。  

对以李津松为代表的17级志愿者来说,这是他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暑假。虽然辛苦,可是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为荣,他们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为中原崛起,过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