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发稿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689

罗飙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王琛老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学生代表刘长民和新生交流分享

学生代表陈紫庆和新生交流分享

2019级新生认真聆听入学教育

2019级新生认真聆听入学教育

九月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的新环境,适应新的生活,2019年9月16日下午,电气电子工程系在五号教学楼301、201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此次会议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罗飙、王琛老师主讲。参加会议的有2019级电气自动化技术供用电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全体学生。

会议开始,两位老师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角色融入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时间,充分利用资源,健康顺利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罗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奖学金,助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事,让同学们对于学院的奖助学金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王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学生手册,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三风一训”,校规以及各种行为准则、违规违纪的处罚措施等同学们关心的各类问题,使同学们对于学院的规章制度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两位老师对班级管理以及新生负责人方面作了相应的介绍,使新生了解到了班级管理办法,让想发挥自己管理能力的同学有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接下来,2017级学生代表刘长民和2018级学生代表陈紫庆向2019级新生做了交流,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经验教训。两位同学皆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多学习一些有用的技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

此次入学教育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让新生让新生们对学校,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让大家能够更好的开展大学学习生活,还引导学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希望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能为电气系的大家庭带来更辉煌的明天。

供稿:马梦良 | 摄影马梦良  |  责编:程萌  |  审核: 周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