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发稿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680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师生讲党课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国安(右),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周丽坤(中)、

电气电子工程系系主任蔡红(左)聆听党课、认真记录潘院长讲话

机械工程系、电气电子工程系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9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5号教学楼304教室为机械工程系和电气电子工程系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周丽坤主持,电气电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分为“何为初心”、“如何不忘初心”、“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三部分展开。潘院长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入了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的丰富内涵,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及为什么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课题的全方位、深层次的思考。透彻理解这颗“初心”,是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

潘院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高屋建瓴。他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以及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等几个方面生动讲授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潘院长强调,广大师生要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领会潘院长专题党课精神,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锤炼党性、担当作为,以务实创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