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0年专升本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发稿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1025

亲爱的同学们: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经过艰苦奋斗,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翘首以盼返校日,整装待发归来时。今日修得郑职院,明日升本再梦圆。目前,专升本学生返校隔离各项准备工作已按上级要求落实到位,返校方案已获上级批准,为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事宜:

一、返校时间

72日下午。

二、具体安排

(一)返校前

1.返校前,务必携带二代有效身份证,《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报名表》(一式两份),符合无声入场要求的衣裤、鞋袜、内衣。体内有金属植入的考生还需携带三甲医院诊断证明;

2.坚持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

3.返校前安心居家,做好考前复习,掌握个人防护知识,做好返校前防疫物资准备。一旦发现本人或者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及时就医并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

4.准备返校必须材料

持有“健康码”:通过“豫事通”APP申领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与健康情况,到校时通过扫描识别学院疫情防控健康码,凭绿码进入返校程序;

持有“一书”“一表”“一单”:各自打印填报《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承诺书》《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返校行程信息登记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返校通知单》(详见附件),返校当日交至辅导员;

5.备足防疫用品与学习用品:请返校参加考试的同学们自带口罩(每天至少2个以上的医用口罩)、自备体温计、生活用品以及考试所需用品。

(二)返校途中

1.返校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条件允许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同时保留好相关票据信息,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2.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在人员密集场所进餐、逗留。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保持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不慎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酒精湿巾、免洗洗手液等消毒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有条件可随身携带酒精湿巾或免洗洗手液。

3.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同时主动报告辅导员。

(三)入校流程

学生一律从学院北大门进入,家长及送行车辆禁止入内。

一看:入校时主动出示“健康绿码”;

二测:接受体温检测;

三核:核对学生身份信息(身份证);

四交:《健康承诺书》《返校行程信息表》《返校通知单》。

以下四类学生还需将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 IgG  抗体检测阳性的有效证明在72日返校前拍照发给辅导员:

①来自或开学前 14 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

②来自或到过 14 天内有确诊病例的县(市、区)的学生;

③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过的学生;

④学生返校前 14 天内,出现发热(体温高于 37.3℃)、干咳、乏力、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可疑症状;

五通过:检测合格后方可进校。

(四)返校后

1.进入校园后,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

2.根据学校安排,各系辅导员由北门按规定路线引导至宿舍;

3.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聚集、勤洗手,不串寝,每天做到每天8:30前、14:30前和2000三次自测体温,坚持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告;每个宿舍每天做到晨午晚三次消毒(封闭不少于20分钟)、三次通风(不少于30分钟);

4.各系按作息时间到教务处分配的教室学习,间隔座位,保持距离,不肢体接触,不聚集交谈;

5.在规定的时间到生态园餐厅取餐,在明湖四周、体育馆或宿舍就餐,就餐时保持距离,不面对面交流;

6.考生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以及考前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凭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进入普通考试考场,无检测报告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五)考试结束后

考生在79日考试结束必须离校,直接回家,不允许在外逗留,到家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返校途中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三、应急处理

1.健康码颜色异常处置:学生所持“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不符合返校条件,上报荥阳疫情防控部门,集中隔离;

2.学生测温异常处置:三次体温检测异常的学生,学校将联系专车送往荥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正常者可继续返校,检查结果异常者接受医院安排处置;

3.返校后如自我感觉有心理不适和烦躁焦虑抑郁情绪,要及时与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沟通,做好自我心理调适;

4.如出现隐瞒、谎报、漏报等违纪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相关部门追究相应责任。


祝同学们身心健康、旅途顺利、学习进步、成绩优异!

预祝同学们在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中金榜题名,考入心仪的本科院校!



电气电子工程系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