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554

电气电子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在图文楼报告厅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01110日,电气电子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在图文楼报告厅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党中央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把规划《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科学规划编制二零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并制定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

会后,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总支部成员在五号教学楼303办公室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研讨,会议由系党总支部副书记黄海峰主持。系主任蔡红带领大家进一步的研讨交流要求大家要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注重从理论、历史、专业、群众等方面学习,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调系领导班子应认真学习会内容,深入分析研究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我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