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排查安全隐患

发稿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587

电气电子工程系2020级新生安全安全教育——深入宿舍

电气电子工程系2020级新生安全安全教育——深入宿舍

电气电子工程系2020级新生安全安全教育——深入宿舍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10月15日晚2020级新生辅导员晋元胜老师、程萌老师和系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深入了解学生的住宿情况及排查安全隐患。两位老师重点对2020级新生同学进行宿舍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高校学生用电安全事故案例,提醒同学们在宿舍内做到三不和三要:不私拉电线、不使用劣质电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要保证“人走断电”、要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要养成安全用电习惯。
      我系将持续关注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定期开展检查,同时要求各班级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动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外宿情况的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宿舍内的安全隐患。
  此次宿舍安全用电检查,及时地为2020级同学们排除了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敲响了安全保卫的警钟,与此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干净、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