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稿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056

电气电子工程系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培训

电气电子工程系2020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实验室准入培训考试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水平,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我系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系2020级新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2020级同学树立科学的实验室安全观。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持续一周,我系组织相关教师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组织本学期有实验课程的学生参加线上安全准入考试、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系列讲座、组织教职工进行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至此,我系安全教育培训与考试达到全覆盖,理论与实操两个环节均考核通过后,向学生发放准入证,学生持证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和科研,并定期组织专项检查;未通过考核的学生取消实验室准入资格,只有重新考核通过后方可进入,考核结果也将与日常评奖评优等挂钩。

我系将继续狠抓安全工作,紧绷实验室安全之弦不放松,从教育、预防、监督等各方面增强全体师生安全红线意识、规范学生实验室行为操作,为创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