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组织全系同学收看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稿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353

电气系同学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一)

电气系同学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二)

电气系同学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三)

电气系同学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为贯彻以上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9月25日电气电子工程系组织全系学生观看此次“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回看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以9秒83刷新男子100米亚洲纪录的苏炳添,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男子全能亚军肖若腾以及00后”奥运健儿陈芋汐、张家齐、孙颖莎等,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讲述了梦想的力量。奥运健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讲述着奥运精神,积极传递着中华民族的精神。这一节课,从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健身,精神力量四个主题展开,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应当时刻牢记永不服输奥运精神,牢记开拓创新的共产党精神,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勉励自己不断向上,不断奋进。今后会在属于自己赛场,提高自己的学识修养,为实习中国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供图:电气系各班 |  供稿、责编:程萌 | 审核:侯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