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会议

发稿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524

电气系2021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现场

参评同学王皓涵演讲

参评同学焦严徽演讲

参评同学徐培培演讲

参评同学冯怡雪演讲

评委老师进行打分讨论

为做好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增强我系国家奖学金评审的科学性、严谨性及公正性;我系根据学院《关于我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评选的通知》要求和精神于20211010午在5号教学楼308教室召开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团总支部书记郭战杰、辅导员罗飙、程萌、晋元胜、韩旭、王琛教师组成的系评审小组成员以及四位候选学生,该会议由王琛老师主持。

首先,郭战杰老师就国家奖学金评审的意义和要求做了重要部署,强调各位评审老师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评审条件、严格评审标准,以确保优中选优,切实做好本次评审工作,并对参评学生寄予深切希望。随后,王琛老师就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标准、评选程序、会议流程等做了详细说明。

评审会议开始,四名候选同学逐一上台进行演讲,候选学生态度积极端正、举止得体有度,体现出对评选工作的重视,同时以全面客观的角度分析自身在各方面的优势,深刻理解国家奖学金评选对教育教学以及评选学生的重大意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奋进向上的精神态度面向评审小组的各位老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语言简练的陈述各自的学习成绩、道德修养、工作能力及各项荣誉等情况;评审老师在认真听取陈述、仔细审阅材料后,对候选同学分别进行现场量化打分,根据竞选者自身表现和获奖经历讨论最终结果,最终评选出2019供用电技术1班冯怡雪同学为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

本次国家奖学金的评选进行了充分宣传、广泛动员;严格按照各项工作要求执行,程序规范,效果显著。以此同时,我系将继续做好各项资助工作,在全系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有助于引导学生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实践及创新能力,激励学生以更高的标准不断完善自己。同时有利于发挥朋辈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有效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教育环境。最后,郭老师还寄语各位同学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学习对象,人人争当先进,人人争做榜样,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素质,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光彩,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供图:李志恒 |  供稿:冯怡雪  | 责编:程萌  | 审核:侯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