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班会

发稿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356

程老师召开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班会

罗老师召开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班会

韩老师召开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班会

晋老师召开“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班会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养与能力,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我系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引导全校师生及员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我系各班在11月9日前后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我系所有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班会,通过集中宣传培训学习,组织发动教同学们注册参与线上消防志愿者小程序,在线学习,营造大家学消防的浓厚氛围,同时让同学们熟悉掌握火灾的疏散与逃生的主要方法

活动期间,辅导员老师们向同学们讲解具体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日常火灾防控、常见灭火器材使用、火灾预防措施等方面知识。同学们意识到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安全意识要贯穿始终。同学们还意识到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包括从火灾报警到火场逃生,从学校防火逃生到家庭、公共集聚场所防火逃生等,让同学们了解发生火灾的原因,并知晓如何有效预防,以便更好地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召开此次班会,希望同学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明确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安全是永恒话题!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供图:各班辅导员 | 供稿、责编:程萌 | 审核:侯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