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为电气电子工程系师生讲党课——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发稿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679

党课前我系党总支书记侯清江介绍相关情况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为电气系师生讲党课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为电气系师生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为电气系师生讲抗美援朝精神

电气系师生讲党课电气系师生认真听党课

为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的深入开展、落地有效,落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制度,1116我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维成来到5号教学楼305教室电气电子工程系师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的专题党课,我系师生代表参加。

党课开始之前,侯书记代表我系师生对潘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潘院长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阶段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潘院长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为我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体现了潘院长与师生携手抗疫的信心决心,相信此次专题党课将对我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潘院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开场,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的伟大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当中值得铭记的英雄事迹。

潘院长在党课中讲到,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兵朝鲜,高举保家卫国旗帜,付出了巨大牺牲和惨重代价,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潘院长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作战困难、战争历史进程等方面进行讲述,结合了电影《长津湖》、纪录片《冰雪长津湖》等资料,介绍了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随后,潘院长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我们的师生同学要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条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系师生重温了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会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血脉中,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供图:学生会宣传部王雪松 | 供稿、责编:程萌 | 审核:侯清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