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 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发稿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439


按照《关于我院2021—2022学年季学期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2021119日至11月16日,电气电子工程系在全系范围内开展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效果。教育学生感恩、诚信、励志成才

电气电子工程系辅导员老师利用班会时间和其他课余时间,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在校生进行资助政策宣讲。从贫困生认定、助学金评审及发放、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办法、助学贷款相关问题、勤工俭学岗位申请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突出强调了国家关于精准扶贫方面的政策,特别是针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通过诚信感恩教育视频短片、专项工作图解展示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表达自己的感受,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活动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相关问题,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