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2024年度优秀应届毕业生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树立标杆形成典型示范,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根据《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奖励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全面启动2024优秀应届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机构

1.评审工作由学生处负责指导,各学院具体组织实施

2.学院成立评审小组,由各学院支部书记,辅导员、生活辅导员、任课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组成。

    二、评选范围、时间及比例

    1.评选范围:2024应届毕业生

    2.评选时间:20231127--12月15

    3.评选比例:各学院按每年毕业生人数5%评定,作为推荐省、市级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必要条件。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具有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责任感,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勤奋好学、品学兼优,专业课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所修课程未出现过不及格情况,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校未受过纪律处分,应当获得过我校“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服务乡村振兴,主动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社会服务公益活动,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参加国家和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赴西部、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并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国家级奖励的毕业生优先推荐。

    四、评选时间

各学院应积极开展评选推荐工作,借此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各学院组织推荐学生填写《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申报表》《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汇总表》一式1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学院审核、加盖公章后,于12月15日前报送至学生处124,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邮箱zzyxgb@163.com。 

联系人:董亚楠  63152。

 

附件:1.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申报

2.郑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汇总表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31127

2024年度优秀应届毕业生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