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专升本考生温馨提示

发稿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我校参加河南省2024年专升本考试的考生能顺利、安全应考,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准考证发放

1、3月31日(星期日)“无声入场”模拟演练前,由各二级学院安排辅导员老师将纸质版准考证发放给考生。

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2、考生凭学生证或校园卡于3月31日(星期日)上午9:00前往教室进行现场诚信教育。

3月31日下午2:00各考区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随行亲友及驾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包括考试期间)。

3、考生只能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规定文具参加“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考生进入智能安检门检查前须将手机等个人物品放在一个包内,存放在考区指定位置。如有报警提示,考生须将引发报警的物品自行放置到考区指定位置,然后再次通过智能安检门,不再报警方为合格。对于经反复安检后设备仍报警的,考生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凭准考证领取个人物品。

4、考生不得化妆,着符合要求的衣服、鞋子(再多备一套为宜):无任何金属物品的服装(无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式内衣)、鞋帽(无金属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模拟演练未通过的考生,要及时更换合规的服装和鞋子,直至通过。模拟演练顺利通过的考生,应着演练时的衣服、鞋子参加文化课考试。

5、“无声入场”模拟演练严格按照文化课考试当日入场标准进行,禁止携带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它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其它非考试必需物品。

三、文化课考试

6、考生要于4月1日(星期一)7:30由学校北门、西门、东门入校考试,7:40开始通过智能安检门检测进入待考区,要求与“无声入场”模拟一致。考生要提前做好准备,对所着服装、鞋子等反复检查,确保不携带任何违禁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未按要求做好准备或不配合检查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考试结束后应立即文明离校,不在校内停留。

7、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于文化课考试,由相关本科院校组织进行职业技能综合考察,综合考察于2024年4月上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及办法由各专业所属学科大类的联合考察组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8、考生报名时已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要在考试前完成个人诚信教育的学习,诚信考试。考点实施无线电信号屏蔽,考试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全程视频监控,考生违规行为可实时监控或通过视频回放认定。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严禁以任何方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9、考试文具由考生自备,允许考生携带的文具为:塑料透明外壳黑色字迹中性笔(含备用芯)、塑料外壳自动涂卡铅笔(2B,含备用芯,可用楔形笔头)、绘图可换芯铅笔(HB或2B,含备用芯)、橡皮(无封套)、三角板(含45°、30°直角三角板)、圆规,以及用于文具收纳的全透明塑料文具袋(盒),其他文具不得携带。考生须按规定种类备足正常使用的文具,首场考试结束,文具不得带出考场,用毕应自行收纳放入文具袋(盒)内并放置于座次标签旁,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方可带出考场。

四、安全防护

10、返校、离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加强健康防护,选择有正规运营资质的交通工具出行,拒绝搭乘“黑车、超员车”等违规营运车辆。

五、其它事项

11、请考生调整心态,合理备考,注意作息饮食,以最好的状态备战考试。因实习等原因尚未返回郑州的考生,请尽快返回,确保如期参加考试。

12、身份证丢失、过期的应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或带照片的身份证明(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

13、因身体原因需携带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入场的考生,凭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和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生体内植入特殊物品入场证明入场参加考试。

14、考试期间交通、住宿自行安排。鉴于当日考生众多,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关注天气等情况,以免耽误考试。考试当日中午在学校学生食堂就餐,在食堂、体育馆等地方休息。

15、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