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180

教育厅红头

我院两个作品分获大学生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院于今年5月推荐的《我们的青春时代》、《星火》两个诵读作品分别荣获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经典诵读大学生组一、二等奖,我院也因此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办公厅举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河南赛区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师范学院承办。我院团委在此期间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赛事要求,精心组织编排了《我们的青春时代》、《星火》共62名学生参加的诵读作品,这也是我院“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体现,为我院营造浓厚的主旋律氛围,用文化培育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发挥着积极作用。其中,《我们的青春时代》在河南省100余个大学生诵读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国家级复赛。

据悉,本次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我院参赛师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参赛作品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紧密结合,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