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英雄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四史”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责任、努力干事创业,1019日、1020日下午,我院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开展“追忆英雄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国爱国题材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寒严酷、缺衣少粮的环境下, 舍生忘死、不畏险难,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战场劣势,保卫了尚在襁褓中的新中国。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中,全体人员全神贯注,不少人热泪盈眶。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钢铁般的战斗意志令全体参与人员肃然起敬。本次观影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爱国情怀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后期,学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教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我和我的父辈》《永不消逝的电波》《红船》等红色影片的观看学习活动,丰富党史学习形式,确保有声有色有深度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