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03-20   浏览次数:1063

 

1、坚持每周一次的学习制度,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保证人员按时到位,做好活动记录。

2、坚持例会制,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和领导机关的指示、决定、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并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3。认真过好组织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做到有中心议题、有考勤、有记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活泼。

4、坚持支部联系党员制度,认真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支部会每半年至少分析、研究一次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主动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

5、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支部要注意引导、教育青年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申请入党的同志要及时安排专人负责,制订培养计划,并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入党。对预备党员,也要加强教育、考察,按时讨论转正。

6、认真做好党费的收缴工作,及时督促党员按时交纳党费,每季度按时向上级党组织上缴。

7、支部会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支部工作集体讨论决定。支部书记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精力,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反腐倡廉、党员教育与管理和发展党员等工作;对所在支部范围内干部的选拔任用、奖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



      <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