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次数:1513

 

 

各处、系、部门:

现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

 

附件:《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方案》

 

 

一二年九月二十四日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线工作,促使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的健康发展轨道,根据郑州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制度汇编制度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安全领导小组

  长:党委书记  张桂兰

  党委副书记  院长  崔振兴

副组长:副院长  肖世才 

  员:党政办主任  张建伟

保卫处处长  赵长福 

组织宣传处处长  张为民

人事处处长  任正杰

学生处处长  刘华强

教务处处长  巴玉强

联络员:保卫处处长  赵长福(兼)

国家安全小组实行组长领导下分工负责制度。组长负责国家安全小组的全面工作,研究、部署、检查小组工作,组织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完成国家安全小组的工作任务。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工作,组长不在时履行组长工作职权。联络员是组长的参谋和助手,负责处理小组的日常事务,与国家安全机关保持经常性联系。其他成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做好涉及国家安全事务的各项工作。

二、职责与要求

1、做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工作。及时掌握学院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制定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研究和处理学院涉及国家安全的事项和问题,部署、总结小组工作。

2、建立有效的情况信息网络,通过各种公开合法的方式、途径,收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以及促进我国以及促进我国经济科技发展和祖国统一等方面的情况信息和学院的有关信息,并及时报送国家安全机关。报送内容要以政府关心的重大敏感事件、热点、难点问题为中心,突出反映危害国家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情况;报送信息要具备六个要素,即何时、何地、何人、何事、何事、何果报送信息篇幅要短小,语言要精练,编写报送要有时效性;信息要真实可靠,来源、事情发展状态及处理结果要清楚,便于上级领导机关研判信息的价值和可靠性。

3、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积极参加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机关组织的教育培训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党和国家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做好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要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职业教育、法制教育、纪律教育相结合;处理好宣传与保密的关系,做到宣传而不泄密,保密而不神秘。

4、做好外事活动方面的工作。对本院出国(境)人员进行行前教育和回访工作,全面掌握学院出国(境)留学、进修、学术交流人员的涉外人员及境外来访人员等涉外活动情况,及时了解其活动动态,并向上级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汇报。对有关国(境)外组织、人员对我单位进行渗透、窃密、策反等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损害我国利益等方面的可疑情况能及时发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信息。

5、做好涉及国家安全的各项保密工作。强化保密意识,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应建立工作档案制度,记载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开展工作的情况。指定专人对文件、资料妥善保管,并按规定进行清退、归档或销毁。

6、建立和保持与国家安全机关经常性的联系制度。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工作,保持本小组与上级国家安全小组、与本院党委及国家安全机关之间的联系,沟通信息,互通情况。

7、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对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或做出重大贡献的有关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