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室开展2020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45

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让更多人关注档案、走近档案,帮助广大师生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学院档案室以6月9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围绕紧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集扶贫决胜期”宣传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档案系列宣传活动。

在档案宣传周期间校档案室编印《档案管理工作手册》发放给专兼职档案员,让大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自行学习,并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知识竞赛;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科普档案小知识》和《怎样整理家庭档案》;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组织学院专兼职档案员和对档案感兴趣的教师参加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和国家档案局举办的档案文化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组织专兼职档案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记忆——郑州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等活动。  


专兼职档案员参观《郑州记忆展》

通过此次档案周宣传活动,帮助师生近距离了解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特殊价值,展现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有效地传播了档案文化,增强师生档案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