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绿化集中整治和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8-12-11   浏览次数:2769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082009年冬春季节校园绿化集中整治和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绿化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082009年冬春季节校园绿化集中整治和建设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校园绿化景观品位,扩大校园绿化量,提高绿化建设管理水平,与我院实际情况相结合,因地制宜,搞好校园的绿化美化工作,提升学校品位,美化育人环境。

二、    工作目标

我院将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查缺补漏,消除黄土裸露现象;对少量的绿化带进行改造,使之艺术化,景观品位上升;加大投资力度,进行立方体绿化;实行责任追究制,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学院绿化养护的长效机制。

三、    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

1、加强领导,做好规划设计。

1)成立校园绿化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崔振兴

副组长:蔡同庆  马振华

成员:张建民  杨铁贵  王云峰  赵洪喜  孙志和

  2)根据我院绿化的实际情况,本着“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认真做好规划,确保每一分投入都有实效,体现出绿化与艺术相结合的特色。

2、创造条件,扩大绿化规模。

在原有绿化基础上,尽量扩大绿化规模。加大资金投入,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校园的绿化美化工作,坚持多种树、种大树、种名树、少种草、节约用水原则,使校园绿化四季长绿,三季有花,还要在花木种类、形式上上档次,体现出校园高雅、美观、大方的格局。

  3、强化护管,做好平时管理工作。

      2008年冬季学院将安排专人进行护管花木,并将聘请一名有专业技术的花工作技术指导,做好施肥、除草、治虫、造形、浇水、移栽等工作,对校园行道树、绿篱死株、病株、残株进行清理、补植,并不断提高绿化品位,巩固绿化成果。同时,加强保护,不准任何人擅自采摘、破坏花木和绿化设施,违者要进行教育处理。

  4、学生参与,绿化美化校园环境。

      20093月植树节,组织学生参与到绿化美化校园的活动中来,要求每人至少种植一棵树,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加义务植树及绿化美化校园工作的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形成校园主人公意识,从而自觉爱护保护校园绿化环境。

5、开展活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

      认真组织开展“爱护环境,绿化校园”的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各教学班将利用主题班会、橱窗和板报,加强对学生的环境保护教育,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开展由学生会、团委组织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认养树木花草活动;积极组织进行“校园-------我的家”征文活动,增强学生对校园环境绿化整治的参与意识,从而为学校绿化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2008年12月10

 

 
Copyright © 2014 郑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