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校园涌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2-19   浏览次数:2602

 

姚月华,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她是我院基础教育处0507班的学生。12月7日突发急性重病,被老师同学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三医院急救,经医生确诊,由于长时间营养不良而导致重度贫血、心肌炎、肺积水。消息传到班上,全班学生先是震惊,难过,而后便觉得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去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擦去眼泪,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基础教育处团总支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书,呼吁全院团班员学生向姚月华同学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在基础教育处平书记的倡议下, 0507班干部、学生主办,基础教育处团总支协助下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爱心募捐活动,1元、5元、10元、50元、100元……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募捐到了2333元的捐款,其铺导员杨柯老师、贺海瑞老师也慷慨解囊,分别捐出一百二十元和四十元钱。不同的面孔,愿意或不愿留下姓名的人们都传递着一个共同的心声:帮助姚月华同学早日康复!

病魔无情人有情,校园处处有真情。姚月华自己的班级也在行动,他们在爱心记录本上留下自己最美好的祝福,时刻关注着姚月华的病情,令人欣慰的是,在医院多方面的努力下,月华的病情已经有了明显好转。

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心,姚月华同学很快就会回到学校,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帮助月华同学,我们代表姚月华对帮助过她关心过她的全院师生表示感谢。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帮助我们共同的朋友,传递爱心,传递力量,传递所有的祝福和希望!

----愿姚月华同学早日康复!

                                       2005年12月16日

病床上的姚月华

辅导员杨柯老师(右一)到医院看望

组织募捐的老师、干部、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