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处举行女生手工制作作品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12-07   浏览次数:3861

 

为参加学院“女生手工制作比赛”,12月6日基础教育处在试验楼107室举行了“基础教育处女生手工制作作品展”。

在所展示的女生手工作品中,以折纸、刺绣为主。有的同学自己动手制作的作品,属于地方特色和乡土气质,能唤起人们的乡情乡思和民族情感;还有的用萝卜做成的小工艺品,更体现了“绿色环保”的主题;绘画、粘贴等作品不拘泥于对客观事物的简单再现,充分发挥了制作者的丰富想象力,倾注了女生们的情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另外,粉色丝带编制成纯美桃心、彩色丝线刺出的香包、栩栩如生的折纸小白兔、独具特色的萝卜塔等等。这些作品都凝聚了我处女生精巧的构思,不凡的技艺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一位参观者表示:“我对这次活动非常感兴趣,展出的作品的原材料多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甚至是被我们丢弃的,但这些‘废弃’的东西经过制作者们灵巧的双手和善于发现的慧眼,变成了如此精美的作品,着实令人佩服。”

此项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女同学的积极性,在院学生处、团委、学生会女生部的支持下,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动员,征集作品,作品包括剪纸、插花、编织、刺绣、绘画、手工小制作等艺术作品,此次活动的准备时间较长,所展览的作品都是各班经过精挑细选出来的。此次作品展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筛选,最终评出了44件作品推荐到学生处参加院里的选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