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召开“五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4-09-05   浏览次数:290

201492下午,基础教学部在1#201教室召开基础教学部“五风”建设座谈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书记李海潮主持,程景章主任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海潮书记首先作了重要讲话。李书记指出:“五风”建设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是学校品格、精神、文化的集中体现和外在表现。加强和改进“五风”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在要求。基础教学部承担着全院的公共课教学工作,必须高度重视行风评议工作,将校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工作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1、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五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动“五风”建设。

3、多渠道并进,扎实推进教风建设。

4、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树立优良学风。

5、严格要求,改进部门工作作风。

接着,基础教学部成员关于加强“五风”建设开展讨论,经过激烈讨论,形成如下建议:

1、加强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的教育。

2、加强基础课教师的专业培训,提高教师对课堂的驾驭能力。

3、建议调整结构成绩中理论考试比重,增强学生理论教学的实效性。

4、为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建议修订教师评价标准。

5、加强教研活动,建议教师之间经常性地互相听课、学习交流,保证教学质量。

6、建议建立和落实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目标责任制 。

7、加强学生第二课堂教学工作,多渠道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引导学生形成优良学风。

最后,李海潮书记作总结,希望同志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服务广大师生,为推进基础教学部工作顺利开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