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宿舍情怀--0518班邵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1-04   浏览次数:6998

 

躺在床上,睡到七荤八素,猛然间被自己一直没关的耳机惊醒。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昏昏沉沉地想:现在是什么时候?白天?黑夜?音乐整整开了一晚?透过上眼睑与脸之间暂时还很小的缝隙,看到周围不熟悉的摆设,突然又想:“我现在在哪里?”

我现在在哪里?

默默地,过了好几分钟,我终于想了起来。我在新学校的宿舍里,是的,是离开了父母,我的宿舍里。

宿舍里真清静,就像我现在的生活,我有我的清静,有我的自由。可这清静与自由是失去了很多的方便才获得的,更何况,有时候宿舍的清静是孤独寂寞的。而自由,当你不知道你的方向时,自由就是迷惘的。

时光似白马过隙,一晃,在这个不大的屋子里度过了从花开到花落,从春去到秋来,学会了和同学漫无边际的聊天,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

眼看寒风吹过,几片枯黄的树叶,无精打采地从树枝上飘下来。我在这个家一般的宿舍里,没有感受到丝毫的寒意,反而体会到了阵阵的暖意。

对年轻人来说,朋友是提醒他们不犯错误的谋士;对老年人来说,朋友是补充他们衰竭的体力、照顾他们生活困难的助手;对成年人来说,朋友是辅佐他们完成事业的臂膀。

那温柔的灯光,朗朗的笑声夹杂着温暖的空气,从屋里飞出来,进入每一位过路人的耳中,唤起了各位的羡慕之情。

友谊真是一样最神圣的东西,不光是值得特别推崇,而且值得永远赞扬,它是慷慨和荣誉的最贤惠的母亲,最感激和仁慈的姐妹,是憎恨和贪婪的死敌;它时时刻刻都准备舍己为人,而且完全出于自愿,不用他人恳求。

和宿舍室友交谈之后。我觉得他们是一个真正领略到生活乐趣的人,他们身上有一股潜在的吸引力,每当和他们在一起,跨领域的问题好似讨论不完。和他们融洽的相处,使我们产生了友谊,这时的宿舍小屋,就好似条友谊化作的彩带,把我们牢牢地系在了一起,让我们体会到了友谊带来的喜悦。

健康是智慧的条件,快乐的标志。所以宿舍的环境对健康尤其重要。兄弟们都清楚的认识到,清洁整齐的宿舍看上去是那么舒服,邋遢的宿舍是那么的难受,所以都在努力的把宿舍布置的干净、漂亮。

在经过一天的学习之后,走进宿舍,躺在床上,那是多么美好的一种享受啊!宿舍中漂亮的布局可以把疲惫和烦恼驱散走,让人得到一种心灵上的净化。这时会有“心凝形释,与万化冥合”的深层体味。

两个人相遇就像两种化学物质接触,假如有反应,双方都会起变化。原来大家在一起时,总有些分歧,渐渐的,随着在一起的时间增长,大家向中间靠拢,逐渐变得同心协力起来。

室友们,去热爱我们的宿舍吧!去寄予它希望和执着,并且像它一样,尽力地温暖和照耀我们身边的一切。只要是不灰心,不懒惰,即使有一点忧郁和松散,生活也同样是甜蜜的。

(此文获基础教育处2005年“宿舍文化征文”活动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