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592

2014129下午13301430,数学教研室教研活动在6号教学楼112室顺利举行。我院全体数学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主要有两个:一、再次明确高等数学的教学计划及不同专业的教学进度计划;二、教学经验交流总结。

教研室主任吴凤珍首先展示了高等数学新的教学计划及不同专业的教学进度计划,使每名教师上课及命题均有所依。接着,大家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改进教学的措施和经验。巴玉强老师提出,要使学生喜欢数学,必须使学生认识到数学的重要性,要经常给学生讲一些名人名言及故事,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要用爱心去感化学生。针对单招生,可通过协调尽量不把数学列为统考科目。范慧歆老师认为,每讲完一章都考试一下,使学生能把功夫下到平时,在教学中,力求数学知识与专业课及日常生活紧密结合,以增加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周文学老师以幽默的语言说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无论教师认为数学多么重要、多么有趣,学生认识不到是没有用的,学数学就是学习数学思想方法,无论何时,只要善于思考,便达到了学数学的目的。

本次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