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506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体教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奉献精神,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基础教学部党总支部于2019514日在5号教学楼104室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基础教学部王慧君老师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王慧君老师给大家作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主题讲座。她指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正是靠着这种精神,中华民族从一个任人宰割的民族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民族;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成为一个屹立在世界舞台中央的国家。岁月流转,沧桑巨变,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一脉相传。王老师和老师们一起分享了两弹城的故事,总结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实质。

接着,老师们一起观看了赫赫无名的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精彩演讲。黄旭华老人讲述了他的人生经历,黄老说: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此生属于核潜艇,此生无怨无悔。黄旭华老人传奇的人生经历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动的留下了眼泪。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收获很大,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更加努力的工作,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最后,李海潮书记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黄老爱妻子,爱女儿,爱父母,更爱核潜艇,黄老把自己的事业看的比生命还珍贵,希望老师们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的核潜艇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学院的发展,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工作。同时又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