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球类运动会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782

    一年一度的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球类运动会又如期而至,比赛旨在发展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给广大同学提供体育锻炼和交流的平台,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自身的体育锻炼意识,培养学生拼搏进取的精神此次比赛由基础教学部,各个相关协会联合主办,宣传部,团委协办,学校十个系上百名同学参加。

   和球是我校的特色体育项目,经过两年的积极备战,2019年的中国大学生和球锦标赛我院获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和球比赛也是第一次被纳入学校的球类运动会,在此次比赛以“团结友爱、礼貌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主题,比赛过程充满汗水,掌声和欢笑。十个代表队分奋勇拼搏,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后的冠亚季军分别为:现代管理系代表队、软件工程系代表队和机械工程系代表队。

和球比赛发球准备中

激烈对抗,奋力救球

五人制足球比赛是我院举行的第二届比赛,学院男、女五人制足球队在今年5月份河南省足球比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女队获得第四名,成为河南省高校前八名中唯一的专科足球队伍。我院这次比赛各系共有十支队伍参加了这届比赛,推动了我院的校园足球运动健康开展,丰富了大学生足球文化生活,同时促进大学生足球爱好者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增强了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增进友谊,使学生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经过一周激励的对抗和比赛,各支参赛队伍发挥了应有的技战术水平和拼搏精神,最终现代管理系获得冠军,机械工程系获得亚军,城市轨道交通系获得季军。

你追我赶,勇往直前

五人制足球的任意球独特发球

篮球,作为最受学生们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篮球比赛也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参与。为了加强每个代表队的参与度,也为了满足热爱篮球运动同学们的热情,本次比赛采用循环-淘汰赛,共设32场比赛。决赛在体育馆内进行,三名国家一级裁判员严格执法,队员们在场上发扬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同学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冠军被软件工程系夺得,城市轨道交通系和汽车工程系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篮球比赛激烈对抗中  

传切、掩护、人盯人篮球战术无所不在

我院排球队去年成立,经过教练和队员们每天不间断的训练,2019年首次参加河南省排球锦标赛就收获了第四名的不俗成绩。这次的排球比赛也是过程精彩纷呈,对抗激烈,有多场比赛比分胶着,直到比赛结束前才分出胜负,翻盘好戏不断上演。各支队伍场下积极备战,场上努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不仅展示了我院排球运动的开展状况,也显示了学生积极阳光,拼搏进取的精神,为我院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排球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制比赛。经过小组赛激烈的竞争,共有四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最后机械工程系代表队凭着在比赛中更加出色的发挥拿到了排球比赛的冠军,软件工程系拿到了亚军,现代管理系获得季军。

各系排球队员展现青春活力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网球场上也是打的热闹非凡。网球做为我院的传统体育项目,为我院在河南省的网球赛事中多次获得佳绩,连续6年在省级比赛中获得团体或者单项前两名的不俗成绩。本届网球比赛主要分为女子单打,男子单打,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四个比赛项目。网球运动也是我校的优势体育项目,我校网球队曾多次在全省的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此次网球比赛也促进了我校网球运动文化的不断发展、网球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

  网球场比赛结束,友谊长存

体育馆内,毽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

毽球运动是最近几年才进入我校体育课堂的一项运动,但是毽球是我国的一项传统体育运动,它便于掌握、受场地限制小、灵活多变的特点,也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而且以这次毽球比赛为契机,毽球课、课外体育活动与体育训练相结合,给同学们养成了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毽球运动技能水平,让同学们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快乐。在此次比赛中,材料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系更加技高一筹,分别获得了比赛第一、二、三、四名。

毽球飞扬,快乐体育

羽毛球比赛共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两项比赛。学生们出于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以及想为集体增添荣誉的渴望,所有参赛选手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积极奋战每一个球,不停地奔跑在每一片区域来回往返只为精准,无数次被汗水湿透全身累到喘息躺地,而这些都浇灌出比赛的决心和热爱之情。每一份荣誉,都是来之不易的。每个人只想用最大的努力绽放在这片绿场地上,做一个羽毛球朝圣路上最虔诚的膜拜者。

汗水浇灌,羽球情结

乒乓球作为中国被大众接受程度最高的一项运动,在我院乒乓球赛场上,各路高手也不断涌现,经过第一阶段的激烈比赛,有39名运动员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大家在比赛中积极拼搏,从小小的乒乓球中也展示了自己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面貌。

学生裁判员严格执裁,组织得当

这次比赛中,不仅运动员是以学生为主体,而且裁判群体也主要以学生为主。每一个学生裁判都尽职尽责的完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以这样的形式不仅能增加学生的参与感,也能从不同的角度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还可以提高学生对于体育运动的整体了解程度,给学生全方位的建立一个完整的运动项目意识。

2019年我院球类运动会在飘舞着金色银杏叶的初冬里圆满落幕。一场场激烈的比赛给这个冬天增加了一抹璀璨的风景,也展现了我院学生阳光、乐观、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不仅提高我院各项体育运动的技能水平,还丰富了我院校园体育文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