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会议第三次会议
发布人:基础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39




2020年10月27号下午两点半,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在5#404参加了以案促改专项警示教育会议,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高墙悲歌》。

本次以案促改工作以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赵国玺、荥阳市乔楼镇鲁晓炜等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案件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南阳市宛城区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定规精神案件为镜鉴并宣读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充分发挥典型案件“活教材”作用,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防止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要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自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以来,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自觉对照典型案件,我认真査找剖析,更加清醒认识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深刻警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以案促改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心有所畏,方能行有所止。从身边案件中汲取教训,认真反思,深入剖析,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